方心未哀

承蒙厚爱,不胜欢喜。

我来了

【快新】 半月

1.
今晚是难得的满月。
工藤新一在街上低着头缓缓走着,全神贯注地思考着刚才的案子。

入夜的风有点刺骨。工藤新一双手环着,用掌心快速摩擦着手臂两侧的西服。
一大早被服部平次的电话吵醒,急急忙忙地抓了件帝丹的校服就出了门。

【滴滴滴---】
手机铃声没有预兆地响了起来。
工藤新一拿出手机按下接听键。
“喂?”
“工藤!”服部平次的大阪腔对工藤新一的耳膜产生了巨大的振动。
“嘶……”工藤新一稍微把手机往耳边移远了一点。“你就不能小点儿声吗?”
“啊……哈哈抱歉抱歉。有点太激动了。”服部平次带着没有丝毫歉意的语气说着充满歉意的话。
“所以,有什么事吗?”工藤新一习惯性地对着手机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问道。
“我收到了一份邀请函。好像是邀请各方面的顶尖者们后天聚集到江古田酒店。咳咳…我是作为侦探界的top哦~”服部平次得意洋洋地向他炫耀着。
“top个头啊!我听说白马也被邀请去了好吗?”工藤新一无情地拆穿他的谎言。“而且,江户川柯南也被邀请了。”说着说着,工藤新一就停下了脚步。
他正巧站在路灯下,鹅黄色的灯光洒下来,落在了他的头发上,肩上。
“……可是你不是已经变回工藤新一了吗?这不就意味着江户川柯南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吗?”服部平次顿了顿,继续说道。“反而你这个工藤新一的身份没有被邀请诶!”

是啊。距离【黑色组织】被一锅端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月了吧。在外界看来,江户川柯南无缘无故地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对,人间蒸发一样的。
报纸上的报道更是五花八门。
有的说江户川柯南被杀了,有的说病死了,有的说失足掉进了水里……

【不知道那个家伙是怎么想的】工藤新一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怪盗基德的脸。【一直与自己作对的宿敌消失了,他应该会感到高兴的吧】
这么想着工藤新一不禁自嘲地扯了扯嘴角。

江户川柯南是工藤新一这件事情也并没有公开。而外界也并没有注意到帝丹中学的高二某班一直空缺的某一个座位忽然就有了人。同学们也开始慢慢熟悉了,那个有着绝顶聪明的大脑和清秀帅气的容颜的传说,工藤新一回来了。
落下的功课对工藤新一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他很容易就跟上了老师的进度。
但为了协助警方办案,他很少出现在教室里。依旧神龙见首不见尾。
工藤新一也拜托警官们不要透露自己的消息。就对外界说有一个神秘少年在辅助办案。
【神秘少年?太容易暴露了吧。】工藤新一当时是这么吐槽的。

“工藤?工藤!你有在听吗?”服部平次的声音把工藤新一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啊。抱歉,刚才在想事情。毕竟我没了那么久的消息,可能觉得邀请我我也不一定回来吧。你可能是我的候补呢。”工藤新一报复性地笑了笑。
“哈啊?工藤你脑袋被撞了吗?”
“你才脑袋被撞了呢。”说到这,工藤新一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被人砸多了,都砸出阴影了。
“所以说你来不来?一收到邀请函我就发给你了。”
“嗯……当然。在江古田车站汇合吧。”工藤新一点了点头。
“好咧!”服部平次说着,激动地挂了电话。

评论 ( 16 )
热度 ( 2027 )
  1. 共3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心未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