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心未哀

承蒙厚爱,不胜欢喜。

我来了

【快新】半月(三)

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的时候,黑羽快斗已经洗好澡从浴室里面出来了。
白色的毛巾搭在脖子上,时不时用手往上擦擦滴水的黑发。
他穿了一件白T恤,蒸汽还微微围绕在他的身边。
他的脸颊因为水汽的缘故微微泛红。
他看了看墙上古老的摆式吊钟。短针和长针正好都指向五。
于是摆钟发出沉闷的而缓慢的铃声。嗯,整点报时。
黑羽快斗打开笔记本电脑,修长的手指快速并准确的敲击着键盘,发出哒哒哒的声响。
邀请函是直接放在黑羽快斗家门口的牛奶箱里。既没有寄件地址也没有收货地址。有的仅仅只是一个信封和信封里的一张卡片。
他还要确定一下其他人的邀请函才行。
那就只能等见面的时候问了。

黑羽快斗撇了撇嘴,仰头躺在沙发上。
他几乎一夜没睡。
想到可能会以黑羽快斗的身份跟名侦探见面,他就莫名的紧张。
整个晚上兴奋得心脏直跳。
【他应该第一眼就能认出我来吧】
【这样我的身份就完全暴露了吧】
抱着这样矛盾的心理,黑羽快斗开始大口大口地吃着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香甜的气味充斥着他的鼻腔。

滴答滴答。
黑羽快斗紧紧盯着墙上的钟。他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那么慢。
明明他自己都纠结了快一个世纪了,钟上的分针才顺时针旋转了九十度。
他开始在衣柜里翻找着衣服。
之前他怎么没发现自己衣柜里的衣服少的可怜。
他忽然想起邀请函上的要求。【穿上与你职业相符的衣服】
难道要让他变成怪盗基德吗?怎么可能。
黑羽快斗只得拿出因为寒假而压箱底的校服。
“……爷爷,您帮我熨一下吧。”黑羽快斗拿着衣服冲向厨房。

九点二十五。
黑羽快斗缓缓走向门口。“爷爷我出门了。”语气也很平常。
黑羽快斗暗自振奋。【不错,表现得很好。】
“少爷,您为什么要系领带。”寺井爷爷看着黑羽快斗的领口。
肯定语气的疑问句。
“…啊?”黑羽快斗低下头,看到红色的领带系在不用系领带的黑色校服领口。他连忙抽了出来。“额……这,这是个意外。”
“少爷请您冷静一点儿。”寺井爷爷笑了笑,“扑克脸。”
“咳咳……那,那当然。”黑羽快斗尴尬地清了清嗓子,窘迫地把领带放在鞋柜上。
“注意安全。”
“嗯。”黑羽快斗点了点头,出了门。

江古田酒店门口。白马探已经等在那儿了。依旧一身英伦风的衣服,茶色的卷发。
“呦!黑羽同学。”白马探看到是同班同学,热情地走到黑羽快斗面前。“我没想到你也敢来。”
“哦?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黑羽快斗眯了眯眼,笑了笑,明知故问道。
白马探一直都知道他是怪盗基德。只不过苦于没有证据,更抓不住他,所以黑羽快斗权当他自娱自乐。
【和名侦探比你还差远了。】他这么想。
“你就别装了。认了吧,对我们彼此都好。”白马探靠近黑羽快斗,想就此逼供。
“我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只是作为优秀的魔术师被邀请而来的。”黑羽快斗完美的演技好几次都让白马探觉得怪错了人。“倒是你,你怎么也来了?”
“哼哼~~作为最出色的侦探我也很烦恼啊。”白马探甩了甩额头前的刘海,说。
“……臭不要脸。”黑羽快斗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
“对!臭不要脸!最出色的侦探明明是我!”白马探正想回嘴,一大嗓门的大阪腔突然插入了两人的对话。
黑羽快斗回头看了一眼。【奥,名侦探旁边的那个黑鬼啊。】
服部平次也穿了一身校服。和黑羽快斗的校服款式几乎一样。
白马探摸了摸下巴:“服部,你竟然也来了。”
“当然!我怎么能不来呢?”服部平次挑了挑眉,爽朗地说道。
他忽然注意到了一旁的黑羽快斗。
“工藤?”
服部平次愣了好久。
“你好,我叫黑羽快斗,是个魔术师。”黑羽快斗眨了眨眼,他和名侦探撞脸这个事实他已经认了。走在大街上都经常有人拍拍他的肩,叫他【工藤】。
多么美好的名字,他想。
“啊……不好意思。你跟我认识的一个朋友长得一模一样啊。但是他比你臭屁。”服部平次反应过来,咧嘴大笑。“你好,这里服部平次,是个侦探。”
“话说待会儿工藤来了你们两个就好玩了。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像的人。”
黑羽快斗整个人愣在那里。
所以,名侦探还活着。还变回了工藤新一吗?
“工藤?你是说那个工藤新一?他不是失踪很久了吗?”白马探皱了皱眉,问道。
“你才失踪了呢。他一直在我知道的地方。”服部平次用死鱼眼看着白马探。
“我很期待啊。传说中的关东名侦探——工藤新一。”白马探没有理会服部平次的话,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那…工藤他人现在在哪?”黑羽快斗平复下自己差点尖叫出来的情绪。
“他啊。昨天太累了我让他多睡会儿。”服部平次得意忘形的诉说着他把工藤新一的闹铃调晚了一个小时的壮举。“对了,他待会儿会以我弟弟的身份出席这个聚会,你们可别拆穿了。”
黑羽快斗感到脑袋嗡嗡响,心脏因为激动而乱跳,完全听不进服部平次和白马探的对话。
“名侦探……”他捂住自己的胸口,扬了扬嘴角。
TBC
两人依旧没有见面的一章…
我忘记白马原来的性格了对不起😂


评论 ( 15 )
热度 ( 69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心未哀 | Powered by LOFTER